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重疾保险可以异地购买吗?

重疾保险可以异地购买吗?

2021-02-10 分享到:

  在购买重疾保险产品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当地的保险公司无法提供特别合适的产品的情况。那么问题出现了,重疾保险可以异地购买吗?异地购买重疾保险有哪些坏处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和小沃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疾保险可以异地购买吗?

  重疾保险可以异地购买吗?

  商业的重疾险是没有异地不异地之分的,当然,这个说法只是在大陆地区之内,在我们内地的话,只要你买了商业的重疾,在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或者是符合条件的私立医院都可以进行一个诊断,他的病例报告都是有效的,所以说,异地买也没有关系,都是可以正常的赔付的,而且现在赔付方面也比较的发达,可以在网上提交资料或者是进行邮寄,也是非常方便的。

  目前国内的保险市场可以划分为内陆市场和香港市场两大区域模块,在这二者之间的重疾险配置是不能够跨区域的,也就是说在内陆地区不能购买香港重疾险,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赴香港购买重疾险的原因。

  当然,如果都是在内陆地区范围内的,所有的重疾险产品配置是完全可以跨区域实现的,现在还有很多专属的线上投保设计的产品,除了地域限制的问题解决了之外,还可以消费者的配置时间限制问题也消除了。

  内地的重疾险可以在香港用吗?

  通常在我们内地买的重疾险,只有少数的重疾险是可以在香港的某些指定的医院进行一个检查开具证明的,也只有少数的重疾险是可以在海外生效,在海外的指定医院用的,所以如果你买的是这类的重疾险的话,如果在港澳台地区或者是在海外确诊了疾病,那么还是需要回到内地来进行一次确诊,然后提交资料,等理赔下来了之后,可以再回到原先的地方治病,都是没问题的。

  异地购买重疾保险有哪些坏处?

  异地投保后申请变更所在地址,会影响重疾险续保;

  重疾险投保时涉及体检、契调等会比较麻烦,影响承保效率;

  重疾险理赔出现纠纷,提供资料异地可能需要邮寄,影响理赔效率。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田虹

河南 郑州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