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保险为什么要通知家人?

买保险为什么要通知家人?

2021-03-05 分享到:

  保险在许多人眼中都是一份无形的保障,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发挥巨大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买保险从来都不只是个人的事情,因此买保险就应该及时告知家人!那么问题出现了,买保险为什么要通知家人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买保险为什么要通知家人?

  查漏补缺

  买保险的流程之一就是填写投保单,需如实告知自己身体状况和经济状况。万一对自己之前的病史有所遗忘,家人也可及时提醒你。若已经填写保单并提交了,却没有全面告知自己的健康状况,经家人提醒后,可以在保险犹豫期内修改和增补健康告知。

  了解投保人健康情况这项环节,在购买保险中是极为重要的,它对我们后期能否顺利获得理赔有极大的影响。因为在投保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遗忘,或者没有如实告知,并且在犹豫期内没有及时地修改和增加补充的,保险公司就有权怀疑该投保人故意隐瞒事实而解除合约,在发生风险时也会拒绝给付赔偿金。

  所以大家购买保险时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家人,再次准确填写自己的健康状况和以往的病史,及时查漏补缺,抓住黄金犹豫期,及时补充告知,以免未来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及时理赔

  买了保险后,不仅要及时告诉家人,还建议大家将保单整理汇总,在家人那儿也放一份,这样也能告诉他们,如果自己有什么意外,就需要家人帮助自己找保险公司理赔。

  一旦自己出事,处于意识不清醒的状态,或者忘记自己买过保险,导致保险没能理赔,保险合同就如同废纸一般。所以应该及时告知家人自己的保单情况,当意外来临时,家人能及时提醒或帮你申请理赔。

  也就是说,保险在你健康之时就是一份安全感,在你疾病之时,就是雪中送炭。另外,买保险不仅是给自己增添保障,在意外来临时减轻负担,更是为自己的家庭缓解压力,因此及时告知家人是非常重要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田虹

河南 郑州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