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给孩子配置教育金保险,教育金保险购买窍门

如何给孩子配置教育金保险,教育金保险购买窍门

2017-07-25 分享到:

  小孩的教育金保险额外费用差距大,必须准备充足。子女的资质不同,整个教育过程中的相关花费差距很大,所以宁可多准备不能少准备。

  小孩的教育金保险又称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目前主要有单纯教育金、无保障,存一定期限后附加少儿意外险,以及支持微信端随时存入等,但取出年限均为子女成年。

  小孩的教育金保险有什么样的特点?有以下六大特点:

  一、小孩的教育金保险没有时间弹性。子女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上学(如7岁左右上小学,18岁左右上大学),不能因为没有足够的学费而延期。

  二、小孩的教育金保险没有费用弹性。各阶段的基本学费相对固定,这些费用对每一个学生都是相同的。

  三、小孩的教育金保险额外费用差距大,必须准备充足。子女的资质不同,整个教育过程中的相关花费差距很大,所以宁可多准备不能少准备。

  四、小孩的教育金保险专款专用。子女教育要设立专门的账户,就像个人养老金账户用在退休规划;住房公积金账户用在购房规划,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专款专用。

  五、小孩的教育金保险持续周期长,总费用庞大。子女从小到大将近20年的持续教育支出,总金额可能比购房支出还多。

  六、小孩的教育金保险阶段性高支出。比如大学教育,平均每个孩子每年2万,4年就是8万元;出国留学费用,总价15万元以上。这些费用支付周期短,支付费用高都需要有提前的财务准备。

  购买教育保险也有窍门

  教育保险又称教育金保险,它是一种主要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的保险。保险专家说,目前市场上的教育保险主要有三类:一是纯粹的教育金保险,主要提供初中、高中和大学期间的教育费用;二是针对某个阶段的教育金保险,通常是针对初中、高中或者大学的某个阶段;三是不仅能提供初中、高中及大学的教育费用,还可以提供以后的生存保险。

  “教育保险兼具储蓄和保障功能,但与其他保险相比,教育保险的保障功能稍弱。”保险专家说,教育保险短期不能提前支取,早期退保本金会受到损失。因此,家长在购买教育保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购买教育保险应根据家庭的实际状况以及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等因素综合考虑,不宜买得太多,以免给家庭经济带来压力;二是教育保险的投保对象为0周岁至17周岁的孩子,家长通过教育保险规划孩子的教育金,越早越好,越小越合适;三是购买教育保险应兼顾保障功能;四是家长在为孩子的教育金做规划时应巧用组合。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田虹

河南 郑州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8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