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商业养老保险有4类 商业养老保险如何投保更划算

商业养老保险有4类 商业养老保险如何投保更划算

2017-11-30 分享到: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那么商业养老保险类别有哪些,商业养老保险如何投保更划算

  社会养老保险,是五险中的一个重要险种。它是一项由国家,社会和个人共同缴纳,为退休的老年人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来源的社会保险制度。如果说社保养老险只能满足最低生活水平,那么商业养老险则可以保障晚年生活品质。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买商业养老险。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商业养老保险也可以当作一种强制储蓄的手段,帮助年轻人未雨绸缪,避免年轻时的过度消费。作为社保养老险的重要补充,商业养老险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1. 传统型养老险

  传统的养老保险是投保人与保险公司通过签订合同,双方约定确定的领取养老金的时间,约定相应的额度领取,通常来说,其预定利率是确定的,一般在2.0%-2.4%。这种养老险主要适合以强制储蓄养老为主要目的,在投资理财上比较保守的人。它的回报固定,风险低,但是很难抵御通胀的影响。

  2. 分红型养老险

  分红型养老通常有保底的预定利率,但这个利率比传统养老险稍低。分红险除固定的最低回报外,每年还有不确定的红利获得。它的优势在于除了有一个约定的最低回报,这部分资金的收益还与保险公司经营业绩挂钩,使养老金相对保值甚至增值。但是分红具有不确定性,红利的多少和有无,与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有关系。这类保险适合既要保障养老金最低收益,又不甘于坐看风云者。

  3.万能型寿险

  万能型寿险在扣除部分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后,保费进入个人投资账户,有保底收益。除了满足约定的最低收益外,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它的特点是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顶,每月公布结算利率,按月结算,复利增长,可有效抵御银行利率波动和通货膨胀的影响。账户比较透明,存取相对比较灵活,追加投资方便。寿险保障可以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提高或降低。适合理性投资理财者,坚持长期投资,自制能力强的人。

  4.投资连结保险

  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产品,设有不同风险类型的账户,与不同投资品种的收益挂钩。不设保底收益,保险公司只是收取账户管理费,盈亏由全部客户自负。以投资为主,由专家理财选择投资品种,不同账户之间可自行灵活转换,以适应资本市场不同的形势。如果坚持长线投资,有可能收益很高。不足的是它是保险产品中投资风险最高的一类,如果受不了短期波动而盲目调整,有可能损失较大。

  保险是一种未雨绸缪的风险管理工具,选择商业养老险,不仅可以让我们安度晚年享有品质生活,还可以当作理财投资,一举两得。

  商业养老保险 一次性缴费和10年缴费哪个更划算

  我们先来看看一次性缴费有哪些好处: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一次性缴纳所有的保费,其好处在于:1.避免了每年定期缴纳保费的麻烦,尤其是不会出现忘交保费的情况;2.不会出现日后遭遇变故中途没钱缴纳保费的情况;3.商业养老保险都会有一定的收益,一次性缴纳保费的话,最终的收益会更多一些。

  当然,商业养老保险一般来说保费都较高,大多数人可能并没有太多的资金,或者是选择一次性缴纳会造成一定的压力,这时,就可以选择期缴的方式。

  选择10年缴费的期缴方式有什么好处呢?

  一般来说,大多数人投保商业养老保险都会选择期缴,这样做的好处在于:1.不会给自身带来太大的压力;2.选择10年期缴费看似比一次性缴纳保费花的钱要多,但考虑到目前我国每年近6%的通胀率,最终的缴费可能并不比一次性缴费要多。

  那么,一次性缴费和10年缴费选择哪个更好呢?

  保险专家的建议是根据情况进行选择,商业养老保险的目的是用来养老,最重要的是要稳定,不要选择高收益高风险的激进产品,这样来看,就可以抛开商业养老保险的收益,根据个人的资金情况来进行选择。

  如果目前有足够的用于保障的资金,而且个人收入来源不稳定,那就是可以一次性将保障做足,采取趸交的方式,保费一次性缴纳。

  如果是刚工作不久,收入有限,可以选择压力小的期缴方式来缴纳保费,需要明白,保险是一种商品,提供的是保障,不要将之变成了负担。

  保险专家提醒,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最好在年轻时投保,越年轻保费越便宜,最终得到的收益会越多,选择缴费方式时,要考虑到自己的收入情况,选择最合适的缴费方式。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田虹

河南 郑州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