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购买少儿保险的三条原则!

购买少儿保险的三条原则!

2020-09-22 分享到:

今天,我们来聊聊,如何购买少儿保险。

前不久,一位刚认识的朋友对我说:我花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去挑选产品,每年给小孩交2万元的保费,现在查出来白血病,却一分钱都赔不到,你说保险到底保险不保险?

对于买了保险理赔不了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那到底是什么原因没有得到理赔?我们又应该怎样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面对眼花缭乱的产品和良莠不齐的推销人员,我们又该作何选择呢?

首先,我们一定要明白,我们为什么要买保险?很多朋友会认为:买保险是为了病有所医。我认为,买保险是为了平安和幸福。在我们追求平安和幸福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的风险和阻碍,其中疾病和意外,就是最常见的,所以买保险是为了消除我们在追求平安和幸福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最大的风险和阻碍,幸福的人生需要规划,所以我们才需要“保险”这个风险管理的工具。

先让大家了解一下保险的基本常识,通俗地说,保险分为两种,一种是保钱的,比如两全险、年金险、分红险等等,它是用契约的形式把我们的钱从现在转移和锁定到未来,完成时间和空间的价值交换。简单地说,就是打一口井,让你有源源不断的水可以喝。另一种是保人的,它不仅能让医生保住我们的生理生命,它还能保住我们家庭的经济生命。保人的保险又分为大病险、住院险、意外险、医疗险等等,各有各的作用,就好像电器分为电视机、电冰箱、电饭煲等等。当你把家电全部配齐了,才能解决你的生活问题,当你把保险全部配齐了,才能解决你的风险问题。

那刚才所说的那位朋友,就是因为只给小孩买了教育金,没有添加任何管疾病的保险,所以才没能得到赔付。那说到底,到底应该怎样给小孩购买保险呢?在这里,给到大家购买少儿保险的三条原则。

第一是先保大人,后保小孩。

在我们国家绝大多数的家庭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优先给小孩购买。保险跟其他商品不一样,它是一个风险管理工具,我们要选择最优的风险管理方法。大人就是小孩的保险,大人就是小孩最大的保障,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先把家长的风险规划好,尤其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旦顶梁柱丧失了赚钱的能力,不仅小孩的保费会失去来源,家里正常的生活开支也会陷入困境。

第二条原则是先保障,后教育。

购买少儿保险的三条原则!

在我的从业生涯中,我遇到了太多的朋友有这样的观点:小孩很健康,不会有问题,将来要读书,教育要搞好。我们要清楚的知道,身体健康是一切的前提,我国儿童重疾发生率5年增长18.8%,重疾幼龄化越来越严重,根据国际儿童肿瘤学会调查显示,每3分钟就有1名儿童因为癌症而离开。恶性肿瘤已经成为除意外创伤外,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在我们国家,儿童肿瘤的发病率正在快速增加,近十年来,每年都以2.8%的速度在递增,每年新增恶性肿瘤患儿达到3到4万。其中5岁以下的儿童中,1/3是胚胎性肿瘤。白血病是0-14岁儿童最常见的癌症,占儿童癌症病例的近1/3。既然我们是在做风险规划,就千万不要跟风险做赌注,要更加理性地来看待这个问题,当把小孩的保障建立好了,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再考虑教育金的规划。

第三条原则是解决方案的重要性高于保险产品。

看病主要有两大难题:一是看病贵,二是看病难。

看病贵可以用保险产品来解决,而看病难,则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资源来解决。有很多朋友在购买保险时,仅是看产品的保障范围和价格,然而真等到看病的时候,就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成本。排队两小时,看病两分钟,找不到好医生,进不了好医院,住不上病床,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问题。以上海为例,上海是大陆地区医疗资源最丰富和医疗水平最先进的地方,但是人均床位数和人均执业医生与助理医生数只能排在全国中等水平,医患比例严重失衡。时效性和环境,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的作用是很大的,所以购买保险不要局限于保险产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田虹

河南 郑州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